如果還以為瑜伽是冥想、下腿、收腰這樣的靜止動作的話,塑繩瑜伽能徹底打破你幾年來對瑜伽的觀念。


  三角式


  春天是集中鍛煉腰腹的時候,想穿上低腰褲和緊身牛仔裙?全身性的有氧運動可能讓你的小腿豐碩而蠻腰依舊,三角式可以讓你有針對性地鍛煉腰部,消滅脂肪和贅肉,尤其是腰側那兩把。


  拆招:用牆上一條位置低的繩子套在大腿內側、根部,保持腿部伸直、膝蓋不要彎曲。手拉住另一條較高的繩子,身體向被套住那條腿的反方向彎曲。


  效果:


  1、減弱蠻腰:增強腰部力量,讓腰部兩側的脂肪受力,始終保持緊繃狀態,因為很少有運動可以鍛煉到腰側的脂肪,三角式是針對性非常強的一項。


  2、緊實大腿:下面那根繩子套住的大腿也因為始終保持緊繃狀態而變得緊實有力,這種瑜伽姿勢對肌肉產生的是拉力而非動力,所以即便肌肉有酸痛感,也不會出現過壯的“田雞腿”。


  3、減輕便秘:奇怪的側彎動作外在扭轉身體,內在則運動腸道,幫助腸子活動、蠕動,在堅持一周之後,便秘癥狀就會緩解。


  下犬式


  最簡單的塑繩瑜伽,如果你家沒有能吊住繩子和你的設備,那麼這個下犬式只需要一根管子或者柱子再或者一個暖氣片外加一根繩子(比如跳繩)即可完成。


  拆招:繩子套在腰部,搭上一條毯子保護腰部。身體盡量保持在腿部不彎曲的情況下向前傾倒,雙臂儘可能地向前延伸。做下犬式動作時要注意用整個腳掌著地,這樣就起到拉伸腿部的作用,切忌翹起腳跟。


  效果


  1、脊柱復原:因為工作原因長期保持坐姿,而坐姿的不正確會讓脊柱彎曲,當然也會影響到頸椎,時間長了背痛、頸部僵硬,都是因為久坐引起的。在做下犬式時背部會有很明顯的拉伸感,如果第一次感覺吃力的話,可以在手下墊上瑜伽磚或者兩本牛津詞典。


  2、強健腿部:坐也會讓腿部處於彎曲狀態,而私家車、電梯讓我們失去了很多鍛煉機會,哪怕你沒有時間打羽毛球或者跑步,下犬式也能最大限度地拉伸腿部肌肉,讓你的腿看起來纖長而緊實。





更多瘦身秘籍請看瘦瘦大作戰:www.ss-actio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ia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