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侧弯问题将导致背面痛,引发其他的康健问题,如呼吸表浅、坐骨神经痛、头痛、失眠等。瑜伽是除医疗本事外,可以资助你缓解以上症状的好要领。  


  关干脊椎侧弯


  脊椎侧弯每每出现在青春发育期,之后快速生长,成年后更为紧张,每年都市增长1度,孕妇就会更为糟糕,病情加重,脊椎侧弯是多病因疾病,随着生长而渐渐生长,遗传和内排泄或生理问题都大概导致脊椎侧弯。此病在女孩中出现的几率大于男孩,约莫比例为8:1。问题的要害在于,许多孩子在第一次被查出问题后,大夫无法预测弯曲是否会连续生长以至高出30度,因为骨骼还没有发育成型,很难采取一种非常有效的治疗要领。


  在脊柱侧弯中,脊柱弯曲向一侧,大概是S形或C形(通常在上背部向右弯,在下背部向左弯),脊柱偶然也会扭曲这会导致肋骨一侧向前一侧向后。要是脊柱向右弯曲,右侧肋骨将移向后,形成一个球形,而左侧肋骨向前,形成一个洞,成为一个凹陷区。当这种环境产生时,右侧肋骨向外伸展,肋间肌肉太甚拉伸,右侧肋间肌肉受挤压。


  这种扭曲产生在未成年人的身上,能孕育产生多米诺效应,使身段越来越差,肩膀处于非正常形态一侧肩胛骨高于另一侧,或是一侧髋高于另一侧,腰部不屈衡,头每每向一侧倾斜或向前突出,而不是在骨盆的中间,全部这些不屈衡将导致连续串痛楚悲伤,并使身段衰弱。由于头肩不屈衡,头疼会每每产生,倾斜的髋部可以导致下背部痛楚悲伤和坐骨神经痛。侧弯导致凹陷处的脊椎枢纽关键孕育产生磨损,使得椎间盘退化或突出。凹陷部位痛楚悲伤难忍以致失眠,心肺体系每每出现非常。


  怎样果断脊柱侧弯


  有两种情势的脊柱侧弯:布局性的和成果性的(也称非布局性)。在布局性脊柱侧弯中,椎骨形成一条弯曲的曲线;在成果性侧弯中,脊柱布局正常,出现的曲线是由身段其他缘故原由所致。比方:身段腿长一腿短。比起布局性侧弯,成果性侧弯通常很少会被过细到,因为弯益与旋转并不紧张在许多环境下是可以光复正常的,通常身领会自顺应,但是成果性弯曲没有光复好就大概生长为布局性弯曲。


  一种简略的要领就可以果断是否患了布局性或成果性的脊柱侧弯:让受试者站立前屈,观察他的脊柱,要是侧弯消散,阐明是成果性侧弯,要是弯曲连结,而旋转越发明显,就属于布局性侧弯。


  对青少年的侧弯,外科大夫通常会接纳X光查抄,保举侧弯高出20度的人接纳围绕夹板牢固,要是到达45度或更高,大夫通常发起接纳外科手术。


  用瑜伽来改正脊柱侧弯


  瑜伽练习可增长肺活量,淘汰痛楚,改正姿态,克制脊柱弯曲进一步恶化。


  呼吸的力量


  开始时先举行一些简略的呼吸练习。对付差异情势的脊柱侧弯者,呼吸要领有所差异。好比,胸椎右侧弯,腰椎左侧弯的人,在起初的练习中,大概会发明呼吸时不能将气体吸进背面部的左侧,因为此处的肋骨和肋间肌肉是紧急的。可故意识地将气体引入左侧,以使肋骨伸开。但几个月的练习之后,肺容量就会产生巨大的变革,而这些变化是由于紧急一侧的肋骨和肋间肌肉得以放松的缘故。同时练习者也会开始以为到脊柱正在返回到正中。


  一旦你明确意念将要去哪个地方,哪些地方是受限的,你就可以在体位练习时直接将气息引入到那些未被充实利用的地区。下一次你试试这个简略的练习;站立,吸气,手臂上举过头,再一次深呼吸,关注气息在什么地方弥漫,什么地方是紧急的?左右有什么差异?前后有什么差异?肺部上下?连结呼吸,伸展身段两侧,伸直腰部。呼气,将手臂由两侧放下,但是连结腰侧的伸展,胸腔抬起,重复反复,意识放在气息流经的部位。


  找出身段的正中线(垂直线):


  下一步是练习让身段重新到脚在一条垂直线上,做到这一点,要求身段的敏感性很强。


  练习一个简略的站立式——山式,可资助你发明一个越发对称的身段布局,要是你向一侧倾斜紧张,应该努力将重量平均散布在双脚上,让别人观察,是否你的髋或肩是不屈衡的,末了,将头调解在骨盆的正上方。不用担心,要是你在这些调解后仍旧以为身段是弯曲的,重新举行调解即可,直到你以为在一条垂直线上。当你了解到将骨骼的分列成行、骨骼四周的肌肉和连接构造可以得到放松,而不是太甚紧急或超负荷事情,你的身段就会变得越发轻松。记取,在你做的每一个体位中,目的不要放在某一天脊柱完全伸直上,而是开心发明身段的某个地方正在变得放松、变得机动。


  伸展、加强、反向旋转


  除了议决站立式发明身段正常布局外,你还必要练习一些瑜伽体位,以使你在每天的生存中连结正常的体态。一组好的平衡脊柱侧弯的练习应包罗脊柱伸展的练习,这些体位可以伸展紧急的肌肉,增强单薄部位肌肉的力量,资助消除脊柱及肋骨腔的不正常旋转。


  下犬式是一个很好的脊柱伸展式。想象像一只狗一样天然而然地伸展身段。要是腿筋过于紧急,可以更换成小狗式。


  下一步是增强力量。尤其是青少年门生,因为他们的身段正处于生长发育期,枢纽关键非常机动,蝗虫式及其变式可以加强上背部肌肉的力量,掩护脊椎,克制侧弯进一步生长。同时闭经的女性也需加强肌肉的力量。除了上背部的熬炼外,还要坚持练习站立的姿势以加强脚部力量,实行着把三角式、加强侧伸展式,战士第一式和战士第二式加进练习中。战士第一式的治疗作用有两个方面,一是加强背部力量,二是伸展腰部肌肉。当你抬起手臂于头上时,让尾骨朝向地板,想象抬起躯干去伸展腰肌。


  由于脊柱侧弯使脊柱产生旋转,做简略的旋转,如椅子式便是一个非常有效的举措。记取,你的脊柱是不合错误称的,以是做两侧时的以为肯定会差异。


  小狗式


  跪坐在垫子上,手渐渐向前移动,屈脚趾触地,呼气,臀部向后(脚跟偏向)移动,连结手臂的伸展,不 要让肘打仗地板,额头放在地板上或一个毯子上,让颈部放松,连结下背部微微弯曲,以为脊柱在延伸,手向下用力伸展手臂,此时连结臀部向脚跟的偏向用力,吸气,以为气体进入你的背部,再次以为脊柱的伸展。


  提示:


  要是你有胸椎右侧弯或胸腰椎右侧弯或是双侧弯(胸右腰左侧弯),移动手臂向右(即向突出的一侧),连结手臂与肩宽,让左臂充实伸展。吸气,将气体引入左侧胸腔,伸展肋间肌肉,增长肋骨的间距。渐渐返回。


  要是你有腰椎左侧弯,连结手臂向前伸展,过细力放在向后拉伸双髋的举措上,伸展受压的部位,即腰的右侧。要是胸椎向左弯,那么手移动向左侧即可。


  三角伸展式


  两脚平行离开约莫两肩宽,左脚稍向身段正中转动,右腿向右90度,双脚牢固在一条在线,抬起两臂与肩同高,收紧大腿肌肉,伸直两腿,但不要锁定膝枢纽关键。吸气,呼气时,向右弯曲上体,右手放在右小腿胫骨上,左臂向上(图6)。


  提示:


  要是你是腰椎左侧弯或双侧弯,伸展右侧腰部远离髋枢纽关键,即向上向远伸展,双脚肯定要牢固,这样过细力放在腰部和伸展体侧上。


  要是你有胸椎右侧弯或胸腰椎右侧弯,可以朝着一个想象中的椅子伸展。右手放在右腿胫骨上,左手放在骶骨上(图7)。吸气,让右侧肩胛骨向身段中线移动,打开胸腔,呼吸,旋转右侧胸腔向前,连结右侧肩胛骨向后展,这个练习可以消除右侧胸腔的旋转,淘汰右侧的凸起。然后将左手手心向前指向天花板,眼睛注视前线,连结反复呼吸后,渐渐返回到肇始姿势。重复另一侧。


  三角伸展式


  提示:


  要是你有胸椎右侧弯或胸腰椎右侧弯,取一把折迭椅,放在距左脚约一臂的位置上,伸展左侧,将左手放在椅背上,将脊椎向上向远伸长,伸展左侧腰部,将右手放在右侧肋上向下按,资助脊柱光复正中的位置,也可将右手放在腰部以为呼吸,或伸展右臂向上,手掌向前。


  要是你有腰椎左侧弯或双侧弯,在下背部会有一个向后的凸起。要调解这个突起,需顺时针旋转左腰和背的下部地区,右脚外侧牢固在地板上,伸展右侧下背部和髓部的地区。


  蝗虫式及其变革式


  这个姿势可以加强菱形肌(背面中部的一块肌肉)和斜方肌的下部,这些肌肉由于脊柱侧弯已经变得很单薄。将一块毯子或(枕头)放在瑜伽垫上,俯卧,手臂向前伸展,与肩宽。吸气,抬起左手臂和右腿,头向上用力抬起,连结手脚在同一高度,左手掌心向内,右手向下用力资助支持身段,天然呼吸,连结5~10秒。呼气,渐渐还原,额头触地,匀称呼吸反复,放松身段。


  当重复另一侧时,要是这一侧比对侧单薄,就要增长连结的时间。


  侧躺于垫子上的练习


  侧卧在垫子上,垫子支持在突出弯曲的部位(大概是肋骨也大概是腰部)。要是是双侧弯曲,可先练习针对上部的弯曲处。连结腿伸直大概当双手在头上方互握时屈膝,以为受压的肋骨和腰部伸展打开,将气体吸入打开的新的空间内。对付双侧弯的人来讲,两侧都要做,连结姿势5分钟,再渐渐发迹光复。


  椅上右侧旋转


  对患有脊柱侧弯的人来讲,举行旋转的练习非常有益。侧坐,右侧身段朝向椅背,将右手放于椅背上,双腿及髋部连结不动。吸气,伸展脊柱,呼气,右手臂用力,将身段向右后侧转动,自肚脐的部位开始旋转,依次是肋骨及头部,当旋转时,应让肩胛骨下缘向内挤压,向脊柱正中的偏向施力。


  要是你患有胸椎右侧弯或胸腰椎的右侧弯,右手用力,旋转左腰部向前。对付右侧胸椎弯曲的人来讲,右手向椅后偏向用力,让右侧肩胛骨向后,使右侧胸腔打开,将右侧肋骨向身段脊柱中间移动。与此同时,随着气息进入身段左侧肋骨,伸展左侧身段,连结5次呼吸,然后呼气渐渐返回。


  椅上左侧旋转


  要是你患有胸椎右侧弯或胸腰椎右侧弯或双侧弯,肋腔的右侧会向后形成一个凸起。为了缓解此问题,左手用力,将右侧肋骨腔向前推动。


  要是你有腰椎左侧弯或双侧弯,左手用力,让左侧的背部和腰背部移向身段的中线。


  仰卧后屈


  仰卧后屈可调解驼背(即头向前低,耸肩的体态),驼背是胸椎侧弯的一种。取一圆柱形靠枕,躺在靠枕上,让肩胛骨触圆靠枕,头触地板。要因此为强度太大,可以将一个毯子卷成圆柱形来代替圆靠枕。要是背中部一侧有凹陷,可以将一毛巾放在凹陷一侧的下面,以便支持背面。从脚跟开始伸展身段,特别是下背部,将手臂伸展过头,贴向地板,连结5分钟,让背部肌肉放松,返回时屈膝,身段转向右侧,左手撑在地板上,渐渐发迹。


  仰卧手抓大脚趾式


  这个姿势可以非常宁静地伸展下肢肌肉,下腰部及髋部。此式特别有益于腰椎左侧弯,胸腰右侧弯或双侧弯、此时的臀部每每是不屈衡的。把过细力放在髋枢纽关键上。


  仰卧,准备两根带子,一根长约25厘米,做成一个大的环形,稍短的一根做成一个小环形。将大环形带子的一端绕在脚掌上。弯曲右膝靠近胸部,此时大环形带靠近大腿根,靠近腹股沟的位置。接着将小的环形带套在右腿上,伸展右腿,连结5次呼吸。


  仰卧手抓大脚趾式


  将带子放在右手中,呼气,将右腿稍倒向体侧,连结左侧身段牢固在地板上。要是左侧身段抬起,左手压于左髋左右的地面上。如右下肢离地不是很高,连结这样即可,连结5次呼吸。另一偏重复这两个举措(图16)。


  四种常见的脊柱弯曲


  只管脊柱侧弯会出现在脊柱的任何地方,但在脊柱侧弯中有四种常见的弯曲情势。为了更有效的将瑜伽应用在治疗脊柱侧弯中,你必要举行须要的查抄,以获知本身是属于哪一种形态的侧弯。


  1.胸椎右侧弯 在这种情势中,紧张的侧弯会合在胸椎地区(常见于中上部),向右弯凸。只有较少数会在腰部(下背部)向左侧弯曲。


  2.腰椎左侧弯 紧张的弯曲在腰椎向左弯曲,只有较少病例在胸椎右弯。


  3。胸腰椎右侧弯 紧张弯曲构成是在胸柱下部及腰椎,这便是通常所说的“C”形弯曲(从前面看像字母“C”,从背面看是反“C”形)。


  4。胸右腰左侧弯 紧张弯曲在胸椎是向右,在腰椎部位是向左,这便是通常所说的“S”形弯曲(从前面看像字母“S”形)。


  不知是什么缘故原由,许多的侧弯在胸椎部位都是向右,在腰部位都是向左,而导致相反偏向的侧弯大概产生在许多部位,乃至是颈椎。


  瑜伽不但缓解了脊柱的痛楚悲伤,而且让你学着继承本身的身段,与此同时身段也在产生着变化。每次开始练习瑜伽,都要提示本身不是寻求完善,而是到达本身的最佳状态。


  瑜伽让你发明更多的平衡,不但是脊柱上的,而且是生掷中的全部。





更多瘦身秘籍请看瘦瘦大作战:http://www.ss-actio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ia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