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朋友由於長年伏案下作,造成低頭、含胸、前傾的姿態,即駝背徵象。這種姿態不但不美,而且還會引起腰背痛楚悲傷。這是因為背部肌肉缺乏熬煉,使背肌萎縮變弱,不能充實支持脊柱造成的。其實朋友們應珍視並加強背部熬煉,它不但可以消除病痛,還可以淘汰背部多餘的脂肪,使背部豐滿健美起來。下面的舉措可隔天練習,選擇重量不要過重,一樣平常健體者利用重量重複次數應為10-15次。
  背部肌肉名稱:斜方肌、提肩胛肌、大菱形肌、小菱形機、大圓肌、小圓肌、棘下肌、背闊肌、骶棘肌。
  一、站姿挺胸(內收肩胛 )   舉措:提踵站立,兩手體後叉握,手心向下,用力後引, 靜止5-10秒鐘。要領:要用力挺胸,使肩腫內收。作用:熬煉大、小菱形肌,斜方肌中、下部,大、小圓肌。
  二、站姿挺胸轉體   舉措:兩腳離開寬於肩站立,兩手頸後寬握橫杠(可用木棍或塑膠棍)。慢速向左右轉,每側10次。要領:要故意識挺胸。作用:熬煉斜方肌中、下部,大、小菱形肌,大、小圓肌,棘下肌。
  三、持鈴聳肩   舉措:兩腳離開寬於肩站立,兩下體前持啞鈴,手背朝前。 雙肩用力上提,然後放鬆。重複做10-15次。要領:提肩後、要向後拉下,結果最好。作用:緊張熬煉斜方肌下部和提肩胛肌。資助熬煉大、小菱形肌、大、小圓肌,棘下肌。   四、俯身划船   舉措:俯身,腿可直可屈,兩手天然下垂持啞鈴。用力屈臂提肘,做划船舉措。重複做10次。作用:緊張熬煉背闊肌。資助熬煉斜方肌中、下部、後三角肌,大、小菱形肌,大、小圓肌、棘下肌。
  五、俯身提肩   舉措:俯身、腿可直可屈,兩下天然下垂啞鈴。用力上提肩樞紐關鍵,內收肩胛。重複做10-15 次。要領:肘樞紐關鍵連結伸直,過細力在背面上。作用:熬煉斜方肌中、下部 大、小菱形肌,大、小圓肌,棘下肌。
  六、俯臥挺身   舉措:兩臂伸直俯臥。握拳屈臂,同時挺身(兩頭起)。重複做10-15次。作用:緊張熬煉骶棘肌。資助鍛 煉大腿後部、臀肌。





更多瘦身秘笈請看瘦瘦大作戰:http://www.ss-actio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ia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