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從事文職事情的辦公室女性,整天都要坐在椅上事情,為了展現最佳的儀態,還時時翹腿而坐,令到腿部血液迴圈減慢,臀部及後腿的肌肉坐得越久,越是僵硬、緊急,垂垂令腿部肌肉失去彈性,無論是坐著、站立都容易感想怠倦和乏力,更緊張的是影響腿部和臀部的型態,造成下身臃腫、肥胖的環境。


  這期,將介紹嶄近的健身球瑜伽活動,透過健身球搖盪不定和彈性的特性,以及瑜伽伸展肌肉、韌帶的特有,助你打造線條勻稱、型態精美的雙腿。


  





  Step 1:貼牆坐椅式


  舉措:健身球靠近牆身,上背貼著球的邊緣。利用球作滑輪,呼氣後遲鈍地屈曲雙膝,直到降落至大腿與地面成平行狀。完成後,連結姿勢15秒。吸氣,漸漸提拔大腿,還原起點舉措。重複舉措3至5次。


  舉措:借著深蹲的舉措,熬煉大腿四頭肌,增強腿部的耐力和下肢的穩固性。提示:腳不能離地,背脊連結挺直。


  





  Step 2:球上蝗蟲式


  舉措: 跪在球的後方,以大腿及腹部緊貼球,雙手放在球頂。呼氣,雙手撐地,身段平臥在球上,與地面平衡。吸氣,抬起左腿,彎曲右膝,以右腳板支持住右大腿。連結姿勢15秒。完成後,還原起點舉措,換腳重複舉措。左右重複2至3遍。


  成果: 熬煉臀部及大腿後方肌群,提拔臀部線條,有助警備臀部屬垂變形。提示:過細力放在臀部及大腿後方,連結腿部伸直。


  



  Step 3:球上頭撞膝式


  舉措: 坐在健身球頂的邊緣,雙腿併攏。吸氣,舉起雙手,腰背挺直。呼氣,向前彎腰,腹部貼近大腿,額頭靠近小腿,雙手抓住足踝,按在地上。連結姿勢15秒。完成後,吸氣後還原起點舉措。重複3至5次。


  成果: 伸展背部及大腿後方肌群,促進血液迴圈,令雙腿變得具彈性和柔軟。提示:連結雙腿伸直,放鬆背部的肌肉,不要閉氣,以腹式呼吸舉行練習。


  



  Step 4:球上三角式


  舉措: 雙腿離開,坐於健身球的頂部。吸氣,洞開雙臀,與肩成水準。呼氣,身軀向右側彎,右手放在小腿或腳背上。舉措完成後,連結姿勢15秒。吸氣,還原起點舉措,換腳重複再做。左右重複2至3遍。


  





更多瘦身秘笈請看瘦瘦大作戰:http://www.ss-actio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ia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