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瘦身秘笈請看瘦瘦大作戰: http://www.ss-action.com

?節食減肥和絕食減肥都是對身段不好的減肥要領,很容易會導致反彈。本日保舉給女性們一套,既能有效減肥,又能包管營養的攝入。一起看看以下康健的減肥食譜吧。


康健的減肥食譜


一、早餐


康健早餐


早餐A:碎粒玉米60克,小米30克,胡蘿蔔25克切成花生米大小,加水煮粥當早餐。如嫌粥粗糙,口感不好,可用生粉6克冷開水調勻,粥成時倒入調勻。此粥即平滑適口。也可參加適量鹽、芝麻油調味。玉米含有多種氨基酸、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對控制肥胖症,心腦血管病大有利益;胡蘿蔔含維生素A、核酸、胡蘿蔔素,而且常吃另有肯定的抗癌作用。


早餐B:高鈣脫脂牛奶1杯,65克淡饅頭1個,香蕉1條或蘋果1個。此餐可增補維生素C,潤腸通便,克制過多的營養經腸道汲取。當連續多次用早餐A後,會有口厭之感,可用此餐過渡。


早餐C:煮熟雞蛋2個,吃蛋白和半個蛋黃;豆漿1杯,烤香素麵包1個(約65克)。


早餐的半素食,有助於順利繼承午餐和晚餐的素食。


二、午餐


白麵條主食


午餐A:燕麥片70克,紫菜30克(略經泡洗去沙),黑木耳32克(清水泡漲切成1釐米寬),生薑絲、鮮蔥、麻油、鹽適量。煮粥作午餐。紫菜、黑木耳均有調治血脂、疏通血管的作用。


午餐B:白麵條70克,用清水煮熟,參加炒苦瓜片45克,炒花生仁30克,調入醬油等高品食用。連用數日午餐A之後,會出現饑餓感,此時,即用此餐調治,以防食療失敗。


午餐C:主食:糯米35克,玉米碎35克,混勻洗一洗,加水煮成軟飯。菜譜:海帶65克(浸脹,洗凈切成1釐米寬),豆腐乾70克(切成1釐米寬條狀),蒜蓉辣椒醬少許,鹽、食用植物油適量,先將海帶、豆腐乾加油鹽在鍋中快炒,將成參加蒜蓉辣椒醬少許,快炒幾下即可上碟佐餐。海帶含碘,且具有良好的調脂效能,常食可預防乳腺癌。蒜蓉辣椒醬香辣以消除海帶之腥味。如咽喉發炎者則不宜用辣椒醬。


連服午餐A3天后為換口味可改用一次午餐B或C,但應以午餐A為主。


三、晚餐


雜糧飯主食


晚餐A:主食:糙米80克,紅薯(洗凈去皮切成花生米大)60克,加水適量,煮成飯。菜譜:水豆腐70克,茄子帶皮35克,瘦豬肉45克(剁碎),生蔥粒適量。先將帶皮茄子洗凈切塊,清水泡半小時,和豬肉入鍋,用花生油(菜油、茶油均可)炒熟,再參加水豆腐,搗碎快炒,將成時倒入生粉糊、蔥、鹽、打芡等,即成香滑茄子豆腐。


糙米、紅薯的豐富營養人所共知,而茄子的營養代價常為人們忽視。茄子的皮含豐富的維生素P,它能低沉毛細血管脆性,連結小血管的柔軟及彈性,使人的小血管成果正常,對預防腦血管意外有不行忽視的效能。


晚餐B:幹米粉100克,鮮番茄60克(洗凈,切塊),紫菜30克(泡洗),炒花生仁或腰果仁35克,醬油、生粉適量。先將幹米粉放入沸水中煮1分鐘,加蓋熄火悶10分鐘,撈起濾去水,上碟;紫菜、番茄炒熟倒入鹽米粉碟中,淋上醬油與生粉製成的芡,末了倒入炒花生(或炒腰果),拌勻即成。紫菜、海帶均為含碘豐富又富於營養的食物,常食用有助於調治血脂。


晚餐C:主食:玉米碎粒35克,小米45克,殽雜加水煮成飯。菜譜:鳳尾菇100克,生薑絲、蒜蓉、鮮魚肉片60克。先將蒜蓉、薑絲用生油炒香,再倒入鳳尾菇炒熟上碟。另用馬鈴薯(去皮切塊)35克,番茄2枚(洗凈切半),胡蘿蔔45克(洗凈,去皮切塊),加適量鹽、食用植物油煮湯。


一菜一湯的晚餐C,在首月的減肥食譜中,每週可用2次。次月體重明顯降落,可增至每週3次。在進C餐時可先喝湯,落伍餐,可孕育產生飽腹感,充實感。


半素食減肥過細事變:


晚餐堅持素食


食療時期,忌食肥肉、動物內臟等高膽固醇食物,當體重降落5公斤時,可每餐加鮮魚肉片65克。別的,還要堅持以素為主的晚餐,可使你漸漸開脫高血壓、冠心病的威脅。


當進食幾個月的減肥餐後,體重光復或靠近正常時,可每週吃1~2餐雞、鴨之類的豐盛菜肴,只要能控制本身,體重根本可控制在正常範疇。


上述半素食減肥法,宜在天氣溫暖的季節舉行,冬季由於人體對熱量必要大,不宜控制飲食。


本法對內排泄失調、腦部腫瘤引起的肥胖無效。有較緊張的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患者不宜用此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ia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